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的博客

白云深处有人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桌的你  

2014-04-20 05:20:33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桌的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源于蓝天《同桌的你》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同窗读。古有梁祝传佳话,今有同桌不了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

    

    “ 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。忆往昔峥嵘岁月稠”在一次同学聚会上,我和我当年的同桌小芸,手挽手唱起了《同桌的你》,歌声凄美,情感动人,声声泪,字字情,感慨万分。情不自禁地使我们回到了四十年前的校园生活,更使我回忆起同桌的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嫩江两岸景色美,美丽鹤城惹人醉。四十年前,我们在这座美丽的城市的一所学校上初一,不知是缘分,还是天意,我和你被分到同桌,此后的三年,我们便始终坐在一起。那时我们刚刚脱离孩童的稚气,刚刚步入懵懵懂懂的青春期。那时,我们还很幼稚,思想还很单一。你我同桌三年整,很多往事值得我回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   

 

 你,浓眉大眼,衣着整齐,活泼开朗,聪明睿智,还带点顽皮。我性格内向,没有和女生说话的勇气。虽然我们是男女同学同桌,但我们相处的比较平和,没有任何分歧。我们在桌面上没有楚河汉界的划分,没有相互戒备的心里,更没有拳脚之争的气息。我单纯的像一池清水,你温柔的像春风细雨。我们,你不犯我,我不犯你,一切都那么合情合理,只是有时我觉得,你的眸子那么明亮,眼光不时地落在我的脸上,可我一切都没有在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我是个不愿意求人的人,有什么事总是放在心里。可是,你总是对我说:你有啥困难我来帮助你。有一次,我有一道不会的数学难题,我涨红着脸去问你,你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给我讲解,帮我一步步来解题;还有一次我分不清语法中的补语和壮语,我又鼓起勇气去问你,你放下自己的作业,耐心地讲给我,使我铭记在心里。那物理、化学和外语,都有你的指点和梳理。我被评为三好学生,也有你的汗水和心意。你看我登上领奖台,兴奋地鼓起双手,为我祝贺和鼓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我们在中学读书时,正是十年浩劫时期。有多少人出去“闹革命”,有多少人外出串联,远离故里。你却遵从父言,刻苦学习在教室里,把知识满满地装进脑海里。那时,我也想外出串联,可是你劝我说:不要离校,要安心学习。你常说:没有知识怎能强国,没有知识怎能实现共产主义。你默默地感染了我,我默默地向你学习。我所以有今日,真得好好感谢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  

 

 在初三的毕业典礼上,每个人都畅谈自己的理想,描述未来的轨迹。有的说将来当工人,有的说将来当农民,有的说当干部,有的说当解放军,你却说:我要当一名医生,医治人间的所有疾病,减轻人类的痛苦。1977年恢复高考,你真的考上了一所重点医科大学,现在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。我在你的影响下,考上了师范大学,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,为提高人民的素质,做了我应有的努力。与此同时,我也受到人民的尊崇和学生的爱意。你实现了你的诺言,我实现了我的夙愿,这该是多么的了不起。我得衷心感谢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那时候你十七,我知道你小我一岁,此时正是青春萌发期,你那时也占据了我的心窝,很多话语,我没有勇气对你直接说起。我只知道要做你的好哥哥,好同桌,哪知道你心里对我有那么多涟漪。你爱我为什么隐藏在心里,那样折磨自己?亲爱的同桌,你我的这次擦肩而过,以后却远隔千里,你我的该说而不说,让我们好梦成泡沫,真是悔之晚矣,无比惋惜,无比难过。如果当初......不,今生没有如果......如果有来生,我还要与你同桌,让爱船重渡你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亲爱的同桌,亲爱的你,四十年弹指一挥间,我们不会忘记过去,我更不会忘记你,让我们把这份情永远珍藏在心中,把这些往事永远留在记忆里,好好地去珍惜。亲爱的同桌,亲爱的你,祝愿你事业腾飞,鹏程万里;祝愿你家庭幸福,夫妻甜蜜;祝愿你身体康健,万事如意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05月24日 - 彼岸桃花 -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